当前栏目: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团成立于2017年10月,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活动内容,通过对理论知识的系统学习,向群众进行宣讲,并在宣讲的过程中提高学生自身的能力和水平。宣讲主要采取以下方式:第一,采取集中宣讲的形式,前往企业、乡村、街道等地向当地民众集体宣讲党的理论;第二,采取调研型宣讲形式,运用登门入户的方式与宣讲对象进行沟通交流,达到深入宣传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的效果;第三,采取艺术化的宣讲形式,运用话剧等方式将宣讲内容采取艺术的形式进行传播,让宣讲对象更容易接受,大大提高了传播的效果。目前,宣讲团已根据“新时代民生建设”、“乡村生态文明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十九大乡村振兴战略”等50多个主题开展了1000余场宣讲。

      在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宣讲团成员利用自己课余时间先后进社团——佳壹度学生社团、研读社等;进学校——中国矿业大学、王杰中学、铜山中专;进社区——铜山街道、处樵村社区、邳州社区、马陵山社区等;进工厂——徐工集团、江苏华信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开展宣讲,在当地均产生一定的积极影响,获得社会一致好评。宣讲团的先进事迹曾先后被《现代快报》《中国江苏网》《江苏教育报》等30余家有影响力的媒体报道。宣讲团在2018——2019年间被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团省委联合表彰为“党的十九大精神百场宣讲活动优秀志愿服务团队”、宣讲案例入选了省教育厅大学生优秀宣讲案例、获评江苏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称号,获评徐州市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等荣誉。

      宣讲活动加深了徐州及周边地区的民众对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提高了民众对党和国家的认可度和获得感;提高了人民关心国家热爱集体的热情,激发了集体主义和爱国主义精神;同时也有利于高校学生通过社会实践活动,夯实理论基础,提高理论水平,更好的将理论应用于实际。

揭牌仪式

张颖宣讲

5

F2@(H)(6H{Y(PTI9V8J[(~O

ILO6Q$S{MD9XW`7UL{]L1IH

苏文明办〔2018〕7号  大学生志愿者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百场宣讲活动表彰文件_定稿0228_1苏文明办〔2018〕7号  大学生志愿者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百场宣讲活动表彰文件_定稿0228_3

6

014

 


栏目导航

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