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 昀

时间:2020-07-14浏览:2052设置


丁昀,女,汉族,1976年7月生,副教授,法学博士,硕士生导师。

教学情况:先后为本科生开设《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与法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中国政治思想史》《中国传统文化》《科学社会主义》《公共说理》等本科生课程,《毛泽东思想专题研究》《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马克思主义与社会科学方法论》等硕士研究生课程,教学工作量饱满。

研究方向:主要从事思想政治教育和人的发展、精神文明建设研究。发表的《试论美好精神生活的意蕴、境况与实现》《高校思政课实践教学的困境及其破解》《新发展阶段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供给中的问题与对策》《马克思“完整的人”思想的内在规定性》《以积极的交往实践拓展人的完整性生成时空——基于思想政治教育的视角》《当今中国人的完整性生成样态透视》等论文,均产生较好学术反响。

科研成果:

在《思想教育研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湖北民族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教育与教学研究》等CSSCI来源期刊和全国中文核心期刊等省级以上期刊上发表论文10余篇。

科研项目:

1.主持江苏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一般项目:“新时代公民道德素质提升的伦理机制研究”(D/2021/01/74);

2.主持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乡村振兴视阈下中原乡土文化重塑研究”;

3.主持河南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重点项目:“交叉学科视野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精神动力研究”;

4.主持商丘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项目:“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的思想内涵及其常态化长效机制研究”;

5.主持商丘市社科规划项目:“大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协同创新机制研究”。

教学、科研奖励:

1.论文《马克思“完整的人”思想的内在规定性》荣获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

2.论文《以积极的交往实践拓展人的完整性生成时空——基于思想政治教育的视角》荣获教育厅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

3.课题《大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协同创新机制研究》荣获市级优秀社科成果一等奖。

4.2021年12月,荣获江苏师范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二等奖;

5.2023年3月,荣获江苏省第二届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本科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二等奖;

6.2022年5月,被评为校级先进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