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开展 “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1-04-27浏览:689设置

各班级: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浓烈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加深学生对党的理论、知识的掌握,激发爱党爱国热情,特举办“百年党史,不忘初心”党史知识竞赛,以鼓励我院学子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经研究特举办学院“党史”知识竞赛,现将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百年党史不忘初心

二、活动单位

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

承办: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

活动参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本科生、研究生

三、活动时间

2021428日至515

四、竞赛知识范围

主要内容:中国共产党党史。

参考书目:《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五、活动安排:

(一)预选赛:线上知识竞答——个人PK

时间:428——52

参加人员:学院全体学生均要通过“党史知识竞赛”相关推送中的答题链接参与线上答题。

答题要求:答题开放时间内可多次作答,个人最终成绩取最高分,在答题入口处按要求认真填写答题人班级、姓名、学号,每位同学自主答题,严禁各种形式的作弊。线上答题结束后,本科生每班各推选三人组成代表队,研究生推选三人组成代表队进入决赛。

评比方式:本科生以班级为单位、研究生以年级为单位进行评比,根据各单位参赛的热度和平均成绩评定优秀组织奖,对于参加人数不足班级人数90%的班级将于通报批评,取消先进班集体评优资格。

(二)决赛:现场知识竞答

决赛主题:回首百年路  再启新征程

本科生支代表队、研究生一支代表队共支代表队参加“党史”知识现场答题比拼决赛共分为两场,各代表队抽签决定上场顺序

决赛规则:每场决赛共分四轮进行,分别为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具体规则时间另行通知。

六、奖项设置

(一)个人奖

1.选拔线上知识竞赛个人PK赛成绩前10%的参赛选手颁发“党史学习能手”荣誉称号。

2.获得团体奖的个人参赛选手颁发“党史学习模范”荣誉称号。

(二)团体奖

现场决赛产生团体优胜奖。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

联系人:薛老师

  话:83536703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