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3-30浏览:595设置

3月2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了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我院研究生党支部第一书记马志友出席了会议。

会前,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要求党员同志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观看了《战“疫”先锋》教育视频,重温抗疫英雄的抗“疫”历程,学习他们勇于担当和执着坚守的精神。

会上,党支部书记韩洪政代表支部委员会进行述职,从主要做法、取得成效、存在问题三个方面汇报了2020年党支部建设情况,并指出要坚持统筹兼顾,组织开展好各项工作,把目标任务向纵深推进。支部委员带头依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查找问题,剖析问题根源,党员之间“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诚恳的提出批评与建议,全体党员相互指正、共同进步。

马志友部长做了总结讲话,他对学院研究生党员们主动使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净化自我、提升自我表示了肯定。马部长结合青年人成长的时代背景,为同学们指出了奋斗的目标和实现的方式方法,他要求大家要正确处理好研究生与党员、专业学习与理论学习,工作与学习三方面的关系,要担负起新时代党员的责任,努力锤炼本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学习自觉转化为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