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首届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分赛)-微教学比赛决赛

时间:2020-12-31浏览:763设置

123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微教学决赛在泉山校区16号楼302报告厅顺利举行。担任微教学决赛的评委老师有高中华教授、印少云教授、邹雯娟教授、杨现勇教授和刘勇教授,微教学决赛由副院长刘勇教授主持。

经过初赛的选拔,共有12名同学进入决赛。进入本次决赛的选手在10分钟的微教学过程中,从课堂引入、教学活动、教学总结、板书设计等多个方面展现了自己的教课过程。整个决赛过程各参赛选手表达流畅,内容完整,充分展示了我院研究生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底和良好的教学设计与组织能力。经过激烈的角逐,根据评委老师的打分,蒋怡文、仉旭、聂紫葳、滕秋宁、袁珍珠五位同学获得此次比赛的特等奖,邵梦云、魏文锋、刘晴、江娟、孙中林、孔文慧、刘蕊七位同学获得了此次比赛的一等奖。(二等奖名额还未公布)

最后,高中华教授对本次比赛及比赛中选手的表现作出点评,指出了部分选手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的建议。其中特别提到微教学大赛不仅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相互切磋的平台,而且以比赛有利于提高了学生们的教学技能。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继续加强本专业的学习,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思想政治课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