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3.20”心理健康教育周和“5.25”心理健康教育文化月活动方案

时间:2018-04-16浏览:529设置

  各班级:

  根据校《关于开展2018年“3.20”心理健康教育周和“5.25”心理健康教育文化月活动的通知》(苏师大学委〔2018〕5号)文件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为全面配合学校做好相关工作,现将我院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8年3月—6月

  二、活动对象

  全体学生

  三、活动内容

  1.“生之颂”主题班会、演讲比赛

  各班级要围绕“生之颂”主题,结合班级实际情况,积极组织同学以主题班会和演讲比赛的形式对生命的意义展开探讨,歌颂生命之美。各班级需在5月底前完成该两项活动。

  2.“生之信”大学生心理素质对抗赛、心理趣味运动会

  各班级在积极组织开展大学生心理素质对抗赛和心理趣味运动会的基础上,积极推荐同学参加学院及学校的相关活动,以此提升大学生心理品质,缓解心理压力,解决心理问题,积极引导师生感受生命的美好。各班级需在4月中旬之前完成大学生心理素质对抗赛,4月底之前完成心理趣味运动会。

  3.“生之光”特殊群体学生关爱活动

  各班级在活动中要注意积极关爱家庭经济困难、学业困难、就业困难、心理困难的学生群体,要引导这些学生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参加相关活动,学院将在班级推荐的基础上组织开展户外素质拓展等活动。

  4.“生之意”我与马克思对话

  各班级要围绕生命的意义和价值,从马克思经典原著中寻找相关的论述并展开思辨和讨论,并将思考的内容撰写为微博博文,通过微博以#我与马克思的对话#为话题发布并@光头哥_Star,活动结束后,学院将筛选一定数量的博文进行评奖和展示。

  四、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班级要根据该活动方案规定的内容,积极策划组织实施,切实将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效果落实。

  2.认真配合,积极参与。学院将会组织学院的学生参加学校的相关活动,为全面展示我院学生的风采,请各班积极做好学生的推荐工作。

  3.注重宣传,认真总结。各班级在开展相关活动的同时要注意做好活动现场的图片采集和活动资料的积累,每项活动结束后要将相关材料报送至学院团委。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