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纯东教授谈正确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

时间:2018-04-12浏览:510设置

        2018年4月8日下午2点半,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邓纯东教授莅临江苏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正确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的学术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石海兵教授主持本次学术报告。

          会议伊始,石教授对邓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在此次报告中,邓教授从五个方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问题作了阐述。第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科学社会主义,科学社会主义的原则绝不能丢弃;第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救中国,无数仁人志士牺牲所得来的结论,绝不能改变;第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建国以来我们党领导的伟大创造,探索和贡献绝不能否定;第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近40年来我们成功进行社会主义改革开放的结果,坚持改革和坚持改革方向绝不能动摇;第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走到今天所取得的成功是我们党分析、总结和吸取国际主义的经验和教训,经验和教训绝不能忘记。最后,马书记对此次报告作了总结。

          邓教授的学术报告十分精彩,加深了我院师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问题的理解。此次学术报告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