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研究热点难点问题及重要学术期刊选题座谈会成功举办

时间:2018-03-26浏览:597设置

        2018年3月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研究热点难点问题及重要学术期刊选题座谈会在学院312会议室成功举办。座谈会由陈延斌教授主持,参加此次座谈会的有两位特邀专家、学院教师、部分研究生。

        座谈会由三部分组成,第一部分,主持发言。主持人陈延斌教授说明了举办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并向师生介绍了出席座谈会的两位专家老师。第二部分,专家发言。首先,来自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郝立新院长主要从马克思主义研究热点、难点问题四个方面来阐述。1.2018年重大热点事件。2.聚焦习近平新思想的历史定位,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管党治党新境界。3.习近平一五重要讲话。“5个根植于”4.新时代的历史阶段、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接下来是《江海学刊》副主编赵涛从三个方面来讲解学术期刊选题。1.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2.学术研究应两条腿走路,重视文本研究,紧跟时代发展。3.对中国逻辑的理解,认识中国、研究中国、理解中国。4.《江海学刊》的历史发展介绍、办刊宗旨、选文条件等进行讲解。第三部分,师生提问。专家座谈结束后,在场师生带着各自的相关问题向专家老师请教。

        通过这次座谈会的成功举办,我院师生对于马克思主义研究有了更深入、更前沿的认识和学习。同时也对学术期刊论文写作和发表事宜,有了更清晰的认知。

12IMG_6522IMG_6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