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典顺

时间:2020-07-28浏览:1690设置



  曹典顺,江苏师范大学哲学范式研究院院长,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创新团队负责人,江苏省“333工程”二层次中青年领军人才。兼任中国马克思恩格斯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马哲史学会马恩哲学思想研究分会副会长,江苏省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会常务理事,江苏省哲学学会常务理事。

  主要研究方向:哲学基础理论、社会哲学、马克思主义文本文献学。《自由的尘世根基:马克思<黑格尔法哲学批判>研究》是国内第一本系统研究马克思《黑格尔法哲学批判》的著作,《马克思<人类学笔记>研究读本》是国内第一本以文本文献学方法研究《人类学笔记》的著作。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 中央马工程课题子课题主持人,国家社科基金、国家出版基金、中共中央编译局科研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江苏省社科基金获得者。在《中国社会科学》、《新华文摘》、《哲学研究》等报刊和书籍发表与转载论文一百余篇,出版著作三部,主编(副主编)书籍八部。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获得者。主持制作的《哲学通论》多媒体课件,获得2013年江苏省高等学校优秀多媒体教学课件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