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学科教学(思政)专业非全日制研究生师生见面会

时间:2020-07-25浏览:728设置

  2020年7月24日晚上7:30,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学科思政(非全日制)研究生师生见面会在“腾讯会议”平台顺利召开。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勇教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教学(思政)专业导师组组长高中华教授、学科教学(思政)方向部分导师及2020级学科教学(思政)专业非全日制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此次师生见面会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2020级研究生同学的自我介绍,随后导师们围绕学习和科研等相关问题对新同学提出了建议和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明确目标,进行广泛阅读,努力夯实自己的专业基础,平衡好学习与工作、生活之间的关系;二是希望同学们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能够学以致用,做一名合格的思政课教师,承担起立德树人的使命;三是充分利用假期学习期间围绕课程和相关科研工作的开展和老师多多沟通交流。最后导师们祝愿新同学读研期间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学有所成。

  第二个阶段由学科教学(思政)专业导师组组长高中华教授向新同学进行专业介绍。围绕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学分要求、科研训练等具体培养环节和培养要求,高教授对2020级研究生作了详细的介绍和方案解读,使同学们对三年期间学习、科研和论文的具体要求有了充分的了解,也坚定了同学们专心科研的信心。通过本次会议,同学们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学科思政专业、对学科思政研究生培养方案等方面有了更加全面、清晰的认识与了解,对未来三年学习和生活目标更加明确。最后,刘勇副院长又围绕研究生学习、科研的具体开展和考核等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