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度纪检工作计划

时间:2020-03-27浏览:1005设置

      为积极协助学院党总支全面从严治党,有力推进学院事业稳步发展,保障学院制定的“改革创新年”各项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不断强化监督执纪力度,根据《中共江苏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省监委派驻江苏师范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2020年工作要点》(苏师大纪委〔2020〕2号)文件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制定学院2020年度纪检工作计划。

      1.加强政治监督,完善规章制度。配合学院制定和实施《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实施办法》,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建立健全学院领导班子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修订《马克思主义学院“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办法》等系列规则与制度。

      2.加强廉政教育,强化理论武装。组织开展学习中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协助和监督学院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度化进程,继续做好有关整改落实工作。督促实施《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中心组学习实施细则》和年度学习计划。

      3.加强作风建设,狠抓整改落实。启动实施“党性淬炼、思维创新、效能提升、服务优化、作为彰显”等五大行动,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深化作风建设,在全院形成讲政治、有激情、勇担当、促发展的良好生态。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廉政风险排查防控整改工作。

    4.加强纪律检查,优化工作机制。构建“思想重视、责任明晰、教育警示、制度约束、监督覆盖”五位一体的工作机制。以责任制为抓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网络,建立健全廉政制度。制定差异化责任清单,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依托“廉政讲堂”,突出抓好警示教育。聚焦关键关节,持续强化自查自纠和监督检查力度。

    5.加强督查力度,强化过程管控。贯彻落实校纪委文件精神,确保学院纪检督查工作“嵌入”“前置”“下沉”,强化主责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有效服务学校和学院的中心工作。继续协助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好防控工作预案以及学生返校后各种措施的执行落实。在2020级研究生招生考试和复试面试工作、本科生招生工作、大学生公共理论课教学与研究工作、学院安全生产督促检查工作、履职纪实情况报告工作和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等各个环节强化过程督查。常态化做好履责记实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