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历史,吾辈自强——马克思主义学院信仰公开课暨”国家公祭日“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9-12-18浏览:842设置

   1213日下午,学院在16#302报告厅举行信仰公开课暨“勿忘历史,吾辈自强”国家公祭日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团委书记张梦玥老师及各团支部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信仰公开课分为六个环节,包括团委书记发表主旨讲话、默哀一分钟、观看大屠杀纪录片、各团支部代表发言、重温入团誓词和在横幅上签字。

        张老师在活动的开始强调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从漫画入手提出要将历史描新。随后,全体团员默哀一分钟并观看了纪录短片。在严肃哀悼的氛围中,1711团支部代表房梦娇、1811团支部代表张旭辉、1812团支部代表周雪沂、1911团支部代表李想、1912团支部代表樊海雪研究生代表童家恺分别作关于国家公祭日与爱国主义的主旨演讲,表达了历史的沉重思考和对遇难同胞的深切感怀,同时辩证地思考现代人应该如何爱国。最后,全体成员重温入团誓词并签名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