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梦想公开课:陈延斌教授谈“做一位合格的政治教师”

时间:2020-01-06浏览:871设置

   1月3日下午,“奋斗的我,最美的国”新时代先进人物进校园——江苏师范大学专场活动在“餐厅·六点汇”举行,全国优秀教师、江苏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江苏省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江苏师范大学中华家文化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陈延斌教授与学院30名大四学子围绕“未来思政课教师素质”这一主题展开交流。

   陈延斌教授谈到,成为一位合格的政治教师,尤其要将习总书记提出的“情怀要深、人格要正、自律要严”落到实处,应当注重培养为国家培育人才的家国情怀,教书育人、恪尽职守的良心意识,关爱学生、帮助学生的慈母情怀。

   陈延斌教授从43年的教学生活实际出发,徐徐讲述如何处理师生关系、如何尊重理解不同年龄段的学生、如何提升思政教师的自我素养等,以一个个故事扣明观点,于细微处显露灼见真知。

   活动现场,同学们认真聆听,并从课程改革到实践教学、研学发展到专业贯通、现实困境到人生理想等不同角度向陈延斌教授请教。陈教授结合自身体会耐心地为同学一一解答,为同学推荐专业书目、提点科研写作细节、提出教学建议与技巧,言谈间尽显和蔼与幽默。

   最后,陈延斌教授为同学寄语,期待同学在未来的教学岗位、研学生活、工作领域中取得成绩,并与同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