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0-02-11浏览:734设置

为全力做好疫情期间本科教学工作,减少疫情对学院正常教学工作的影响,保证教育教学质量,按照学校要求切实做到“推迟开学不停课”。2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视频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各教研室主任通过视频连线参加此次会议。

王冠群副院长传达了学校本科教学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强调全院教师要坚守教育阵地,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实现“开学不返校,在家不停课”。同时,王冠群副院长就疫情防控期间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具体安排做了汇报。

会上,石海兵院长和沈道海书记分别对教学工作提出要求与建议。石院长强调要立足实际,提高认识,充分做好工作预案,将此次工作作为开展线上课程建设的有益探索,抓好落实,做好准备。沈书记要求教学工作要按照学校要求,统一思想和行动,周密考虑,发挥学生主体作用,要强化培训,强化指导,强化检查,同时建议教师结合思政课特色,将抗疫中涌现的先进事迹,体现的家国情怀、爱国主义精神等有效地融入教学中。

会议期间,各教研室主任就如何有效开展线上教学,建言献策,群策群力。会上宣布成立学院学期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和技术保障小组,确保线上教学工作有序优质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