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马克思主义学院赴淮塔开展瞻仰纪念活动

时间:2019-04-08浏览:803设置

  为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继承和弘扬革命文化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大无畏的牺牲精神。清明前夕,江苏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志建老师带领研究生党支部党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生志愿者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研读会会员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成员,前往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公园进行瞻仰纪念,开展以缅怀英烈、传承精神为重点的主题教育活动。

  上午10点,全体成员首先到达淮海战役烈士纪念馆参观,感受和体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英雄们的革命精神。随后全体成员前往淮海战役总前委群雕处,向淮海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领导人——刘伯承、邓小平、陈毅、粟裕、谭振林致敬。接着,全体成员来到了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缅怀,发表了自己参加此次活动的心得感想:“此次活动意义尤其重大,不仅让我们提升了对革命英烈的敬仰之情,而且还有效的将思想与行动相统一。”“英烈为了革命的胜利奉献了宝贵的生命,这种奉献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张志建老师总结道:“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是英烈做了巨大牺牲、巨大努力换来的,我们要认真学习英烈的宝贵品质,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最后马院全体成员在纪念塔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在精神的洗礼中进一步加深了对责任与担当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