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时间:2019-10-10浏览:661设置

  2019年9月3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在16号楼319会议室,集中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学习材料。学院党总支书记沈道海主持学习会,中心组全体成员参与学习交流。

  本次学习会主要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省纪委《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意见》。沈道海书记领学了相关内容,并对抓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提出要求,强调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提高学习教育质量;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示范作用,做到带头学、带头改、带头抓,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要做好结合文章,注重将主题教育和学院中心工作有机融合,统筹考虑,一体推进。同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作风建设在新时代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监察法》,把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深入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防控工作,健全完善管理制度,举办“廉政讲堂”,开展警示教育,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保障学院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中心组成员表示,要认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深入学习做起,从自身做起,结合分管工作,搞好调查研究和整改落实,扎扎实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结合省纪委文件要求和校纪委关于廉政风险点排查的工作部署,认真对照排查,理清权力清单,制定防控措施,确保排查整改到位,以实际成效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