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参加机关第四支部、马院第二支部共建活动调研思政课程改革

时间:2019-10-17浏览:647设置

  10月15日下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传思想工作与思政课改革专项调研座谈会暨机关党委第四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共建,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座谈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华桂宏,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孟召学出席会议,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调研组有关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机关党委第四党支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孟召学部长介绍了宣传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以及宣传部进一步加强宣传思想工作,助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有关工作计划与设想;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及改革创新情况;机关党委第四党支部负责同志汇报了支部建设情况,介绍了以“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评比和“我心中的思政课”评比两项活动为契机,通过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共建,积极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的工作思路与构想。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负责同志汇报了支部建设和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以及《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教学改革情况。与会同志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学院、部门、支部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解决办法,以及以支部共建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的思路与举措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华桂宏书记全程参与座谈,认真听取并回应了与会人员意见与建议。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华书记指出,宣传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得都非常深入,工作有思路、有特色、有亮点。机关党委第四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通过共建,加强资源共享与整合,积极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是一个创新举措,体现了宣传部积极作为,践初心、担使命,主动服务学院、服务广大师生需求。两个支部在支部建设方面都有具体有效的特色举措,尤其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支部建设的很多创新举措,值得总结推广。针对与会同志提出的意见建议,华书记强调,相关部门与学院要积极为学生成长成才,为教师教书育人创造良好条件,对于师生反映的问题,能够改进的要立行立改,短期内不能完全改变的,要在现有条件基础上千方百计的努力改善,要制定好整改计划,并及时将相关工作的推进情况向广大师生通报。针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华书记表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这给马克思主义学院带来了挑战,同时也带来了发展机遇。全校上下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树立大思政的理念,切实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师为主体,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尤其是在课程改革方面要时刻从学生需求出发,尊重学生成长规律和教书育人规律,全面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