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全国优秀教师报告会

时间:2019-10-18浏览:717设置

    为培养师范生的责任感,提高师范生专业能力,10月18日下午,全国优秀教师陈延斌教授在17号楼200B为马院部分本科生作了主题为“做情怀深、品行正、学识博的大先生”的讲座。

    陈教授首先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在情怀方面,思政课教师应有为国家民族培养人才的家国情怀,教书育人、恪尽职守的良心意识,以及关爱学生、帮助学生的慈母情怀,教师的职业特点决定了不仅要以理论知识教育学生,还要以自身的道德修养感染学生。在品行方面,陈教授指出,身为一名教师,第一要有感恩之心、正义感、良心感,第二要有良好的道德修养,第三要有堪为人师的风格、风范、风度。在学识方面,陈教授强调,作为大学生要树立“博约思想”,广泛阅读各类书籍,提高科研能力,为以后的教育生涯打下坚实基础。最后,陈教授认真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陈延斌教授作为教育部表彰的全国优秀教师,以丰富的教学经验、扎实的理论学识为同学们带来一场精彩的讲座。他最后引用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要做一名大先生”来激励同学们,勉励同学们心怀正确的师德师风,身怀学习科研才能,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学习能力,增强为人师的责任意识。同学们受益匪浅,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理想和目标。在连绵不绝的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