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树立根本宗旨 永葆对人民的感恩心”专题研讨

时间:2019-10-24浏览:784设置

  2019年10月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在16号楼319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的“树立根本宗旨 永葆对人民的感恩心”专题学习研讨。副院长刘勇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有关内容并作主旨发言。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刘勇副院长从为人民谋幸福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价值宗旨、靠人民创伟业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成功所在、实现人民美好生活需求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方向三个方面入手,阐述对专题研讨命题的理解。他强调,马克思主义是我们党的指导思想,共产主义是我们党的远大理想。共产党人的本,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他结合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奋斗历程,深刻挖掘了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原因所在:党来自于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必须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他在总结一代又一代领导人针对“人民”所作论述的基础上提出,共产党人必须心里始终装着人民,时时、处处、事事都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

  随后,中心组其他成员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分别作了研讨发言。沈道海书记认为,作为高校的党员干部,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落实到工作中,就是要把学生成长成才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同时积极回应和解决师生的合理诉求,共同把学院发展好,把学生培养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石海兵院长回顾了党的发展历程,认为党之所以能不断取得胜利,正是在于党赢得了人民群众的拥护,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因此,不忘对人民群众的赤子之心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之根本。王冠群副院长谈到,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以为人民谋幸福为宗旨,联系自身,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时时刻刻心中装着学生,充分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的特殊作用。韩洪政副书记从学生工作出发,提出始终为人民谋幸福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学生工作者要明确自己的职责定位,就要牢记“我们是谁”“我们从哪里来”“我们要到哪里去”。何宏成主任表明,我们党的宗旨,决定我们必须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始终为人民谋幸福,这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