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敢于担当斗争,永葆对事业的进取心”专题研讨

时间:2019-10-29浏览:964设置

  2019年10月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在16号楼319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的“敢于担当斗争,永葆对事业的进取心”专题学习研讨。副院长王冠群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有关内容,并作了主旨发言。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王冠群副院长从守初心担使命是中国共产党人最大的担当、实现中国共产党人的最大担当就要敢于担当敢于斗争、敢作为善作为有作为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担当斗争的落脚点三方面切入,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8年的奋斗历程,认为共产党人领导中国人民取得最伟大的成就就是坚守初心和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执政理念,深入解读“担当就是责任”的内涵,表明敢于斗争的决心,并结合自身党员干部身份提出党员干部强则党强、党强则国家强。他指出,共产党人实现敢作为善作为有作为必须做到五点要求:一要始终坚持与时俱进,打开脑袋上的“津门”;二要树立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斗争精神、奋斗精神;三要勇于直面矛盾,彻底整治好人主义;四要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五要以真担当大担当铁担当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

  随后,中心组其他成员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作了研讨发言。沈道海书记谈到,践行初心使命,就是要在推进事业发展中主动担当作为,解放思想,积极进取,勇于拼搏,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此,要树立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全面推进学院事业快速发展。石海兵院长提出,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必须清醒认识进行伟大斗争的艰巨性,要从自身工作岗位和思政课教师两方面抓起,敢于担当斗争,永葆对事业的进取心。刘勇副院长提到党员干部在实际工作中做到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具体要求,首先要有坚定的政治意识,其次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再次要有初心牢记的意识,“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韩洪政副书记从一名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者的角度出发,认为敢于担当体现在对学生全面成长成才任务的担当,敢于斗争体现在敢于同工作中的顽瘴痼疾开展斗争,同社会中影响青年学生成长的歪曲、否定、腐化的思想行为作斗争。何宏成主任强调要克服和战胜新问题,需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与自己的思想行为作斗争,在斗争中不断增强自己的能力、锻炼自己的意志、提升自己的素养,并提出提升工作胆识和工作热情的标准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