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严守纪律规矩,永葆对法纪的敬畏心”专题研讨

时间:2019-11-05浏览:1391设置

  2019年10月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在16号楼319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之“严守纪律规矩,永葆对法纪的敬畏心”专题学习研讨。学院办公室主任何宏成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八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十八章及党章有关内容,并作了主旨发言。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何宏成主任从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入手,强调了讲政治、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性。他认为,做到学习遵守党纪法规必须站在三个角度上,即学习的角度、实践的角度、现实的角度,一名合格党员要坚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切实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党章是总规矩,同时每一个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监督,对党纪法规要常怀敬畏之心,这体现在四个方面:第一,心存敬畏人民之心,增强公仆意识;第二,心存敬畏组织之心,增强纯洁意识;第三,心存敬畏法纪之心,增强底线意识;第四,心存敬畏岗位之心,增强担当意识。

  随后,中心组其他成员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作了研讨发言。沈道海书记强调党的纪律是坚守初心肩负使命的保证,每个党员都要从内心里敬畏法纪,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更重要的是要身体力行,坚决同形形色色的违法乱纪现象作斗争。石海兵院长认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尤其是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必须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首要职责是为党工作,唯一选择是对党忠诚,思政课教师必须养成自律的品格,以高尚的师德素养感染学生。刘勇副院长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认为党的成功离不开纪律和规矩的坚强保障,我们要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王冠群副院长提出党的纪律和党的规矩相辅相成、互为表里,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守纪律是底线,讲规矩靠自觉,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韩洪政副书记提到讲政治、守纪律、守法规是政党兴衰成败的关键,他从自身谈起,认为共产党人要努力争做一名讲政治、守规矩、守法规的党员干部,自觉用政治修身,按规矩办事,守纪律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