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19-11-05浏览:711设置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11月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沈道海在16号楼302报告厅,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担当有为遵章守纪的合格党员”为题,为全院师生党员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沈书记围绕专题党课“四个讲清楚”的要求,重点从牢记初心使命,高擎共产党员的精神旗帜;践行初心使命,永葆担当作为的奋斗姿态;坚守初心使命,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等三个方面开展党课。

  沈书记通过初心使命再认识,回顾了党的发展历程,讲述了“共产党为什么能”;通过初心使命再感悟,从发展质量和发展速度上进一步感受中国之崛起,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通过初心使命再检视,用5个“问一问”,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作风纪律三个方面,检视查摆自身、工作和职责。在发展思路上,他提出,践行初心使命就是要在推进事业发展中担当作为,为此要坚持“三个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坚持“三种境界”——脚踏实地的干、永不言弃的拼、久久为功的志,坚持“三线要求”——严守底线、不碰红线、争取高线,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共产党员。

  最后,沈书记重点阐述了党的纪律内涵,解读了党的六大纪律建设以及对党员的要求,通过对一系列反面实例的深刻剖析,强调新时代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性,希望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的纪律,增强纪律观念,坚持以党纪为准绳,严格要求自己,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不仅要洁身自好,还要坚决同各种违法乱纪现象作斗争,做遵章守纪的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