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时间:2019-11-07浏览:678设置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主题教育工作部署,根据马克思主义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11月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学院319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沈道海主持。

  会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通过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个别访谈、走访调查等方式,围绕思政课改革创新、思政本科专业建设、人才引进、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师生、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开展了深入调研。党总支书记沈道海围绕基层党建、主题教育开展、思政课建设、人才引进等工作,通过问卷调查、个别访谈、调研座谈等形式深入师生,了解情况,查找问题;院长石海兵围绕思政课改革创新、学科建设等工作,通过个别访谈、交流研讨的形式征求意见建议;副院长刘勇召开研究生调研座谈会,集中收集研究生科研、学习和管理等方面的问题;副院长王冠群围绕本科生思政课改革,组织召开12个学院的学生代表调研座谈会,征求学生对于思政课改革的意见建议;党总支副书记韩洪政围绕学生教育管理召开本科生学生干部、学生代表的调研座谈会,就学生的学习、生活、就业、大学规划等进行意见征求;办公室主任何宏成围绕学院资料室建设,通过座谈会、个别访谈的形式征求意见建议。

  会上,班子成员结合各自调研情况,逐一汇报调研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总结调研心得,同时相互讨论和研究,对调研中征集到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列入“问题清单”,形成整改台账。

  沈道海书记总结强调,通过调研,班子成员对思政课建设和学院建设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以及师生反映的热点问题都进行了系统梳理和深入思考,并提出了整改思路和措施,下一步要结合分管工作,认真对照检查,形成“责任清单”,开展专项整治,加快推动落实,将主题教育成效切实落到实处,更好推动学院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