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19-12-10浏览:820设置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2月7日,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岑红、淮阴师范学院副院长韩同友、徐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徐志以及来自省内部分高校和中学的30余位专家学者、校长、特级教师等出席了会议。

  岑红副书记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历史沿革与建设情况。她并指出,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对于推动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要站在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高度,通过深入探讨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提升专业建设的科学性、前瞻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全面推进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建设。

  徐志副局长在致辞中对我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35年来的育人成果表示祝贺,对为地方教育及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期待各位代表积极探讨“八个相统一”的育人模式,探索推进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模式,为基础教育培养更多人才。

  研讨会上,各位代表紧紧围绕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各抒己见、深入交流,分享了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的好做法、好经验,提出了加强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的新思路、新举措,表达了新时代新形势下对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人才的新期待、新要求。研讨会汇集了各方智慧,达成了思想共识,取得了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