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华桂宏教授为2019级学术学位研究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

时间:2020-09-30浏览:658设置

  金秋九月,天朗气清,微风送爽。为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推进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9月20日下午,我校党委书记华桂宏教授走进研究生思政课课堂,在17号楼200D为2019级全体学术学位研究生上了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本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题是“新时代: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与推进供给侧改革”。

  华书记首先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要求和对青年学子的殷切期望,然后以什么是改革切入课堂讲授。授课中,华书记系统回顾了我国从1978年到2017年的重大经济改革历程。从“对十九大报告的内在时代逻辑”到“建设什么样的现代化经济体系”再到“为什么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为2019级学术学位研究生进行了精彩的理论阐述,华书记幽默又富有哲理的语言深深吸引了在座的研究生,大家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华书记为我校学术学位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讲授的第一堂课,全面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在授课的过程中,华书记总是在勉励各位同学在每一天的学习中精益求精,奋发向上,每天多努力一点点,滴水穿石,成功就在一点点的努力之间。课后研究生们纷纷表示,一定会把华书记讲授的理论知识积极融入到行动中去,勤奋学习、增长才干,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