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教育专题调研会召开

时间:2020-09-29浏览:611设置

  2019年9月27日上午,为贯彻落实校党委常委会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研究生院院长黄德志,党委研工部部长王本贤,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帆、赵峻岩、黄海涛等共同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主要围绕研究生思政课教学改革、研究生教育成果奖培育、辅助教材编写、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专题研讨。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研讨。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石海兵院长主持。

    此次研究生教育专题调研会,主要从落实中办、国办文件精神,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出发,重点围绕研究生思政课教学改革、议题式教学的实施、研究生思政课教学团队建设、思政课实践辅助教材编写、科研方向凝聚、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强支部共建等方面展开调研。

    调研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勇副院长就研究生思政课改革初步设想、教育硕士培养和研究生培养手册制定等方面的工作探索作了汇报。石海兵院长介绍了研究生小班制教学改革、研究生科研创新、研究生教辅教材编写等工作的下一步思路。沈道海书记介绍了中央对研究生思政课改革提出的新要求、目前研究生思政课教学面临的问题、研究生党建工作等方面的情况,提出要强化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结合实际加快推进研究生思政课改革。研究生院各位领导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研究生培养、研究生公共政治课教学改革、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建设等工作的创新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当前的研究生教育工作中的教育成果奖培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课程教材建设、小班化课堂教学、实践教学、案例库建设、师资整合等,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石海兵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对研究生院各位领导的莅临指导和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由衷的感谢,在研究生院的大量支持下,马克思主义学院有信心打造出研究生思政课教学特色,推动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和研究生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