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时间:2020-07-23浏览:733设置

     为提高研究生基本教学技能,切实增强研究生教学基本功,营造良好的教学实践氛围,我院2019年研究生学术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的“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12月8日上午在学院302报告厅成功举办。中国矿业大学附属中学阎会老师、教育科学院陈美兰教授、我院高中华教授、院长石海兵教授、副院长刘勇教授和研究生政治课教研室主任张志建老师担任本次说课比赛评委。

  经过初赛进入本次决赛的选手经过抽签决定了说课的顺序,在8分钟的说课过程中,各参赛选手从教材分析、学情分析、重难点、教法学法、教学过程、板书设计等多个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课堂设计。整个决赛过程各参赛选手表达流畅,内容完整,充分展示了我院研究生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底和良好的教学设计与组织能力。比赛结束后,陈美兰教授和阎会老师分别对参赛选手的说课进行了详细点评,并给出了系统的指导意见,为今后的进一步努力指明了方向。

  经过激烈角逐,根据评委老师打分,时雨菲和唐璞两位同学获得特等奖,吴亚、金辉、赵硕、汝晴四位同学获得一等奖,童家恺、肖淑珍、张薇薇、周方同、李星五位同学获得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