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学科教学(思政)研究生参加徐州市第一中学教学研讨活动

时间:2019-12-17浏览:594设置

   2019年12月17日上午,学科教学(思政)2019级研究生由杨现勇教授带队,参加了徐州一中举行的以“深化学讲计划,促成深度学习”为主题的高中思想政治课教学研讨活动。

  此次研讨活动由徐州市第一中学承办,参加活动的有徐州市思政学科教研员、学科中心组成员以及市、区、县四星级高中的思政学科教师代表。徐州一中刘茹老师以《文化创新的途径》为课题作了一堂高中政治示范课的教学展示,参加教学研讨的专家、老师,就本堂示范课展开了热烈地研讨。徐州市思政学科教研员郭林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发言,他倡导教师对教材进行校本化、专题化、结构化的处理,同时指出新课改下思想政治课任务艰巨、教学难度加剧,鼓励在场的研究生们做好准备,学好扎实的本领,积极迎接挑战。

  本次教研活动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参与活动的研究生们一致认为,此次活动开阔了自己的视野,加深了对中学思想政治课议题式教学的理解,对今后的学习和研究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