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第三巡察组向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18-01-22浏览:1201设置

 根据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8年1月19日,党委第三巡察组向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王丰同志代表巡察组向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进行了反馈,马先辉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2017年11月22日至12月1日,党委第三巡察组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共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暂行办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纪党规为尺子,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等,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

王丰同志指出,近三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能够履行党建主体责任,贯彻落实学校党政工作部署,推进“三严三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党政共同负责和“三重一大”民主决策制度,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构建反腐倡廉长效机制,学院事业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效。同时,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教师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党建工作促全局、统领学院发展的力度不够;党政领导班子推动学院发展的战略意识、危机意识不强;在推进学科、专业、师资队伍建设力度不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力度不够,课堂形式较为单一,缺乏与学生互动;创新意识和开拓精神有待加强,学院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不够;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的创新意识和开拓精神不够,主动破解发展难题的勇气不足;统筹推进基层党支部建设不到位,党的组织生活制度需要加强;“三会一课”谈心谈话等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够严格规范;党员主体教育活动不够丰富,缺乏吸引力,效果不够理想。

王丰同志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和省委决策,学校党政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坚持以下看上,对照巡察发现的问题召开民主生活会,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举一反三,用好巡察成果,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把依规治党、从严治党的制度利器用起来;三是提高学院党总支政治站位,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完善“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科学化、规范化、现代化水平;四是加强对党支部工作的指导,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切实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

王丰同志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要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坚决落实巡察整改要求,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在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对巡察整改情况,要以适当方式公开,接受干部教师监督,党委巡察办将会同巡察组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马先辉书记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将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按照校党委巡查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认真研究反馈意见,抓好整改落实。

党委第三巡察组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