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恩富教授评十九大报告理解上的若干难点问题

时间:2017-10-30浏览:834设置

        2017年10月28日下午3点,应江苏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部级跨世纪学科带头人,国家社科基金评委,教育部理论经济学研究组组长,中国海派经济论坛主席程恩富教授,在江苏师范大学泉山校区16#5楼的学术报告厅进行了关于“十九大报告理解上的若干难点问题”的学术报告。本次学术报告由石海兵教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本科生以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

        会议伊始,石院长代表全体师生感谢并热烈欢迎程恩富教授莅临我校进行学术报告,并对程教授的学术经历作了简单介绍。在此次学术报告中,程教授从六个方面对十九大报告理解上的难点问题作了解释。第一个是伟大斗争的问题;第二个是社会主要矛盾的问题;第三个是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问题;第四个是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问题;第五个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进党章的问题;第六个是建立现代经济体系的问题。最后,在提问交流时间,两位老师根据自己的理解提出问题,程教授一一作了解答。

        程教授的学术报告十分精彩,学生们受益匪浅,也加深了他们对十九大报告的理解,这对以后的学习、生活具有深刻的影响。石院长在最后对程恩富教授及本次学术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并再次对程恩富教授莅临我校做报告表示感谢。本次学术报告在雷鸣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mmexport1509240955479mmexport1509240970338mmexport1509240964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