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主题教育辅导报告会

时间:2023-05-29浏览:10设置

5月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分析测试中心100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辅导报告会。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景平教授应邀作了题为“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中国智慧”的辅导报告。学院师生党员参加报告会。院党委书记沈道海主持报告会。

李景平教授分析了我国国情以及经济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结合翔实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深刻阐明了习近平治国理政的中国智慧、中国经验、品格维度和伟大实践,以及如何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李景平表示,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大智慧,中国共产党的优势在于敢于自我革命、自我解剖、刀刃向内。

沈道海在总结报告会时说,李景平教授的报告立意高远、视野开阔、引经据典、逻辑缜密,既关注当下、又心系未来,既有中西对比的深刻忧思、又有自我建构的发展自信,展现了他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工作者深厚的家国情怀和独特的学术魅力。参加报告会的师生党员对李景平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衷心的感谢。

举办辅导报告会,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专题辅导,师生党员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内涵的理论认识,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中国智慧的准确把握,进一步推进党的创新理论走心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