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七期业余党校培训圆满完成

时间:2023-05-25浏览:10设置

    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党员发展工作,开展入党积极分子理念信念教育,吸纳更多的优秀青年向党组织靠拢,4月12日-5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七期业余校培班顺利举行,本期培训班共有学员151位。  

 

    开班仪式上,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和卿做动员讲话,介绍了学院目前党员发展规模,并提出党课培训的要求。学院党务秘书张梦玥介绍了初级党课的课程设置、纪律要求和考核标准。

    根据课程安排,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王本贤、校党校常务副校长汤永怿、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孟召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马志友、校学生工作处处长范锋、校工会主席潘永亮、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吴晨、校党委巡察办主任马先辉、院党委书记沈道海先后进行了“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新时代‘红船精神’的坚定践行者”“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学习解析”“立志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的党员”“勇于担负起网络强国建设的历史使命”“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我国新的发展环境”“党员发展的程序与规范”“坚定‘四个自信’——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专题讲座。

   

讲座结束后,学员们参观了泉山校园,接受现场教学,观看红色舞剧和红色影片,认真整理课程笔记,自主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撰写学习心得,组织小组讨论。通过自学和讨论,学员们交流学习心得,加深了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理解。

5月7日晚,结业考试在云龙校区5号楼205教室、泉山校区17号楼200A教室举行。学员们遵守纪律、诚信作答,将所学落实于笔尖。

本次业余党校培训班以灵活多样的培训方式,鼓舞入党积极分子主动向党组织靠拢,提高了思想水平,端正了入党动机,增强了党性修养,为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