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学习研讨

时间:2023-05-24浏览:10设置

5月2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学习研讨。学院党委委员参加集体学习。院党委书记沈道海主持学习会。

王冠群副院长分享了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的体会。他首先领学了有关篇目内容,重点交流了《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的学习体会,认为道路问题是关系党的事业兴衰成败第一位的问题,道路就是党的生命,领导干部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的发展观点,清醒认识世情、国情、党情的变与不变,不断深化改革开放,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靳书君副院长交流了阅读《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的学习体会。他指出,整个书目涵括了习近平总书记自从党的十九大至二十大期间的重要讲话等内容,介绍了国家发展的“三件大事” “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指出新时代十年取得的显著发展成就,从中深刻感悟到今天我们强调践行“两个维护”和捍卫“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

    沈道海书记作学习交流总结,他指出,《习近平著作选读》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进程,集中反映了我们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要把学习著作宣读作为重点内容,认真自学、反复研读、长期学习,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实际行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入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