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胡涵锦、陈锡喜教授学术讲座成功举办

时间:2017-05-09浏览:573设置


        应江苏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胡涵锦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锡喜教授分别于5月5日下午在16号楼马院学术报告厅先后做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理论创新方法论微探”、“读懂中国: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看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思维”的学术报告,本次讲座由石海兵教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与在校全体本科生以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石院长代表全体师生对两位教授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分别对两位教授的学术背景及成果进行了简要的介绍。胡教授首先以“两幅画”,习近平总书记的“两段话”作为开篇演讲,从中国共产党人总结经验与理论创新的关系开始,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什么注重经验总结以及总结了哪些经验等内容。最后简要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人总结经验的理论成果的实际效应。此场讲座图文并茂,具有启发性,同时,胡教授与同学积极互动,深得学生好评。

        第二场讲座, 陈教授首先指出“四个全面”的具体内容,然后分别从三个角度论述。第一,从现实起点、历史逻辑、世界视野、价值取向等角度论述“四个全面”形成的依据。第二,指出“四个全面”的内涵,强调它是治国理政的战略思想。第三,简略指出“四个全面”的理论基础。陈教授的此次报告,逻辑清晰,内容丰富,充分体现出其广阔的眼界与渊博的学识,使同学们对“四个全面”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深受启发。

        相信,此次两场讲座使得学生无论在学术研究还是日常学习上都受益匪浅,石教授在讲座的最后再次对两位教授莅临我校做报告表示感谢,并给予此次报告高度评价。至此,报告在师生们的一片好评中圆满结束。

IMG_8324

IMG_20170505_161540IMG_8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