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工作公告

时间:2022-10-31浏览:427设置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党委第二巡察组于1026日至125日,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开展巡察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巡察对象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

二、巡察内容

要重点关注以下突出问题:

一是重点关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情况。监督检查被巡察单位有没有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把立德树人”“加强思政课教育等要求放在重要位置;有没有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是重点关注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情况。监督检查被巡察单位有没有把提高办学质量、加强人才培养作为重中之重,有没有主动对标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实施优势学科建设工程,是否认真落实科技改革30,深化政产学研合作,积极推动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

三是重点关注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情况。监督检查被巡察单位党政共同负责制有没有得到较好执行,领导班子是否团结;高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没有得到较好落实,阵地管理是否严格。

四是重点关注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情况。监督检查被巡察单位有没有对学生予以足够关心关爱,教育引导是否到位;有没有认真对待和解决学生反映的困难,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有没有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否存在师德失范行为。

五是重点关注全面从严治党情况。监督检查被巡察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和一把手遵守纪律、廉洁从业情况;巡视、巡察和审计等监督反馈的问题有没有得到认真整改,是否存在边改边犯、虚假整改等问题。

六是重点关注学校党委要求了解和监督检查的其他事项。

三、巡察方式

巡察组主要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民主测评、调阅资料、走访调研、召开座谈会、受理信访等方式开展工作。

四、反映问题渠道

巡察期间,设以下反映问题渠道:

电子邮箱:xcgz@jsnu.edu.cn

信访电话:13615102919,受理时间:工作日8:00—17:30

通信地址: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巡察办,邮编:221116

巡察办受理信访地址:静远楼2112室;

固定意见箱:16号楼302会议室门口;

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125日。                          

 

                                    党委第二巡察组

                                    2022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