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首届硬笔字比赛的通知

时间:2017-04-11浏览:826设置

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书法文化,全面提升师范生的从师技能,督促学生练好字、写好字,增加学生的硬笔书法艺术水平,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促进学生的全面成长成才,经学院研究决定举办首届硬笔字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形式

大赛分两个阶段进行:

1.第一阶段,初赛,以班级为单位,各班级自行组织竞赛,并推荐参加学院层次竞赛的选手;

2.第二阶段,决赛,将在学院层次中开展,由学院统一组织。

二、比赛内容

硬笔字:书写常用汉字,初赛的内容由班级自行选择,决赛的内容由学院统一指定。

三、参赛对象

学院2016级,2015级,2014级本科学生以及学科教学类研究生

比赛分年级进行。每班选拔推荐20名同学参加学院的决赛。

四、比赛时间和地点

1.比赛时间:各班在4月15日之前完成初赛的组织,4月20日左右学院统一组织决赛。

2.比赛地点:初赛的比赛地点由班级自己决定,决赛将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

五、评比形式

1.初赛的评比形式由各班自行组织,自行邀请评委。

2.决赛的评比形式由学院统一安排。

六、计分及奖励办法

1.单项奖:本次比赛设一等奖5人,二等奖8人,三等奖10人。

2.团体奖:对各班级比赛得分进行累计,评出优秀组织奖2项。

七、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积极参赛。硬笔字作为师范生的重要基本技能,一直受到学校的重视和关注。希望各班级、各同学高度重视硬笔字对于师范生发展的重要性,积极抓住此次机会,树立正确的态度,认真做好参赛的准备工作,为在活动取得好的成绩奠定基础。

2.积极动员,认真组织。各班级要根据本通知安排,研究制定实施细则,召开专门的班会做好动员工作,积极组织好班级层面的比赛,从而将比赛作为展示学生书法技能、提高书法水平、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平台。

3.勤加练习,锤炼技能。学院全体师范类学生要把硬笔字、粉笔字作为提高自己就业竞争力和以后从师的重要技能,平时要勤于练习,真正提高自己的硬笔字和粉笔字水平,为顺利通过学院的硬笔字、粉笔字考试取得合格证书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