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爱登堡国际学校张永刚校长交流指导讲座圆满结束

时间:2016-12-29浏览:1151设置

  2016年12月28日下午学院于8#J103举行了爱登堡国际学校张永刚校长“什么样的新任教师最受学校欢迎”主题交流讲座。

  讲座伊始,张校长回忆了他昔日在母校江苏师范大学的生活以及毕业之后工作的经历,拉近与同学们的距离。他提出教师这个群体是最容易丧失学习热情的,每天只备教案那不叫学习,优秀的教师是应该不断地学习、吸收新的知识。他用亲身经历向我们证明了生活要学会舍弃,跟着自己的内心走。生活就是一个不断学习和归零的过程。

  张校长认为大学应该是一个学习本领与能力的地方。现在很多课程理性较强,真正能够切合谋生技巧的实践锻炼相对而言还是比较少的,这就需要同学们自身努力去提升综合素质,将书本知识与生活学习相结合,转化为自身能力。此番话语,引发现场师生的赞同和深思。

  张校长用幽默的话语告诫我们UI与自己的职业生涯一定要有规划和目标。首先目的要明确,比如选择考研考编,那么之前一定要知道自己为何要选择此而非彼。毕业之后我们会有多元的选择。张校长认为现在中学老师要偏向于需要全面、复合型人才,应该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与能力,不能只会干一种事,需要一专多能的,需要能够守住讲台。

  一个半小时的演讲,张校长随和的性格和独到的见解使同学们心悦诚服,对于爱登堡国际学校也有一定的了解和认可。同时,也让学院毕业以后将走上教师道路的同学认识到中小学教师人才需求的现状,对于学生有针对性地完善职业素养,提高就业技能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