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两学一做”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16-11-30浏览:1297设置

2016年11月25日周五晚,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两学一做”系列活动在16#312会议室举行。

2016年2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执行。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各级党组织要立即“动起来”,带领全体党员深入落实“学、做”工作,努力成为知行合一的合格党员。与此同时,我校也进而对全体党员提出了“五查摆,五强化”的目标要求,为响应这一号召,我院本科生党支部积极落实,支部党员积极践行,始终牢记“学”与“做”,以“做知行合一合格党员”为目标,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取得了一定的实际成效。

本次活动首先强调了“两学一做”对于每个党员教育的重要意义,并介绍了此次主要活动安排,主要包括“手抄党章”、“观感红色电影”。

“手抄党章”,是开展两学一做的一种有效载体,出发点是增强党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让每一位党员自觉学习党章党规、遵守党章、维护党章、践行党章。支部党员一笔一划的写下党章的过程就是一步一步强化党员意识、提高党员素质的过程。当然,作为大学生党员也深知,党章不能浮于纸上,而应该抄进心里;手抄党章也不应该成为一种任务,而应该成为思想受教育,精神受洗礼的过程。

随后,支部党员观看了电影《钱学森》。钱学森,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享誉海内外的杰出科学家和中国航天事业的奠基人,中国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之一。在观看电影的过程中,支部党员的心情也随着情节的波动而波动,钱学森被以莫须有的罪名羁押时的大家的气愤;钱学森终于回国时大家的高兴;中国第一颗原子弹和导弹爆炸时大家与众人共同的欢呼,让在座党员心潮澎湃,同时也对钱学森肃然起敬。“回到我的祖国,我做什么都可以,如果我想,我可以种苹果。”这样一个一个人抵五个师的科学家最终为自己的祖国种出了最有用、最值得骄傲的“苹果”!影片结束后,大家激动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被以钱学森为代表的老一辈共产党员坚定的信仰、无畏的爱国情怀所震撼!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必须时刻以前辈为榜样,坚定信念,无畏、奉献,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活动了持续了将近三个小时,通过本次活动,每个支部党员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学”与“做”,也更加坚定了自己作为一名合格中国共产党员的目标与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