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2016-2017学年度学生会换届选举顺利举行

时间:2016-10-17浏览:915设置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会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地发挥我院学生会在学生自我管理中的作用,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同学,选出德才兼备,勤奋高效,团结向上的新一届学生干部队伍,10月14日上午九点,学院于302学术报告厅进行了院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的换届选举活动。此次竞聘活动的面试由马院团委书记陈瞳老师、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担任,以先演讲后提问的形式进行,在紧张有序的气氛中,各职位候选人热情准备,轮流上台,积极演讲。

首先由主席团各候选人上台演讲,主席候选人阐明了关于统筹分管,以及如何调动各个部门干事的积极性的问题,见地独到,深入人心;随后秘书处候选人发表细心,学习老部长,追求完美的态度的见解并对“各位成员在与其他竞选中相比,优势是什么”等相关问题提出自己的看法;在宣传部正副部长的竞聘中,出现了7个人竞选,却只有1人竞选宣传部部长的情况,就此宣传部竞聘成员就“为什么宣传部竞聘人数最少的问题”阐明各自观点,引人深思;文体部候选人卫丹妮对于“你认为自己能够胜任吗”的设问,认为竞选无关乎于年级,只要你有意愿与能力,都可以展示自己。

随后学习部在竞聘中提到了活动计划(书法比赛)教师基本大赛,模拟课堂等建设性构想,为今后部门工作的进行开展打下良好基础;生活部的竞聘选举真诚踏实,其中提到,生活部的主要工作是做好学院的后勤工作,成为学院的坚实后盾,包括卫生抽查以及以宿舍为单位的一系列活动等等。最后,外联部作为一个新生部门介绍了其筹集资金,完成融合性工作的工作性质,体现了外联部作为学生会与社会相联系的重要纽带作用。最后由陈瞳老师总结发言,表达了对所有竞选人员的鼓励期许以及对马院学生会美好未来的殷切展望,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接近两个小时的激情精彩的学生会竞聘演讲圆满落下帷幕。

经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严谨讨论与周全思虑,2016-2016学年度新一届的各部部长(副部)成员于当日下午产生。此次学生干部的换届选举为院学生会的蓬勃发展注入了优秀的新血液,新能量,对马院的新气象,新成长,新建设具有重要意义。相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新一届学生干部认真领导和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将会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