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庆祝“政治生日”、牢记初心使命专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9-10-24浏览:798设置

  根据开展“四重四亮”活动要求,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唤醒党员入党初心,强化党员身份意识,保持党员先进性,10月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庆祝“政治生日”、牢记初心使命专题教育活动。全体师生党员参加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沈道海指出,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是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工作管理条例》等党内法规要求,使党内生活庄重、严肃、规范的创新举措,也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方式。他表示,所谓“政治生日”就是党员入党周年纪念日,即从入党那一天起,党员就有了自己的“政治生日”,有了为共产主义而奋斗的政治信仰。庆祝“政治生日”,主要围绕开展“六个一”活动进行,即建立一份“生日台账”、赠送一张“生日贺卡”、发送一件“生日礼物”、重温一遍“入党誓词”、分享一段“入党初心”、接受一次“党性教育”。希望全体师生党员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党性修养,进一步受触动、保初心,担使命。

  活动中,根据党员的入党日期,学院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书记分别向下半年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赠送专门制作的“生日贺卡”和“生日礼物”——《百年大变局》书籍。教师党员高中华、梁爱蕴、王为良、刘云凤等四位老师先后分享了自己的初心感言,他们追忆了自身入党初心与入党多年以来的所思所悟,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表示一名合格的党员必须做到踏实做事、勇担责任,努力奋斗在工作岗位,不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提升自我党性修养。随后,师生党员分别签订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员“四亮”承诺书》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员“四亮”承诺书》,并在闫洁老师的领誓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作出庄严承诺。活动最后,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忠诚》《孤岛32年》等先进模范人物视频,进一步接受党性教育,深入学习优秀共产党员的奉献精神与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