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洪斌

时间:2020-07-11浏览:1783设置


王洪斌,1985年7月2日生,山东省诸城市人,党员,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骨干人才计划”国际关系专业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博士后。

教学情况:先后开设《形势与政策》、《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等课程。

出版教材:

1.   《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国石化出版社2017年)

2.   《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中国铁道出版社2016年)教材2部。

科研论文:在《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4篇。发表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cssci)2018年第1期的论文《共享发展理念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本质的耦合与实现路径》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2018年第6期)转载、中国社会科学网全文转载。

参与课题:

1.   黑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毛泽东建设学习型政党思想研究”(项目编号:10B018),

2.   黑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下的大学生‘三观’教育研究”(项目编号:14d027) ,

3.   黑龙江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项目“当代大学生认同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项目编号:12542082),

4.   黑龙江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项目“大一新生适应期教育工作研究”(项目编号:1252XS219),

5.   黑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项目“黑龙江养老服务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研究”(项目编号:17JLE331),

6.   黑龙江经济社会发展重点研究课题(基地专项)“当代大学生马克思主义认同问题研究”(项目编号:JD2017004),

7.   广西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互联网+”与信息社会道德变革研究(项目编号:17FZX004),

8.   黑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项目“共享发展理念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本质耦合与实现研究”(项目编号:17KSD190),

9.   黑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项目“高校习近平新时代文化建设思想宣传教育研究”(项目编号:18KSD323)9项。

获奖情况:

1.   发表在《继续教育研究》(北大核心)2016年第6期的论文《“互联网+”时代大学生应对不良社会思潮影响的对策》获得2017年黑龙江省首届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高校网络文化优秀成果三等奖;

2.   发表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cssci)2018年第1期的论文《共享发展理念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本质的耦合与实现路径》获第五届黑龙江省哲学学科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黑龙江省第十九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佳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