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润心赋能·逐光同行”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时间:2024-03-11浏览:14设置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强化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建设,分类分阶段做好学生的关怀帮扶。马克思主义学院于38日下午举办“润心赋能·逐光同行”心理健康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石岭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和卿、研究生导师、全体班主任和辅导员参加了培训。

石岭副处长从多个角度,深层次地分析了当今大学生存在的各种心理问题与心理障碍。通过典型案例和详实数据,分析了大学生在学习生活中的情绪变化、人际关系、职业发展等方面存在的心理健康问题和原因,并提供了心理危机事件预防措施及对策。

此次讲座为学院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得到了在场教师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反馈。学院将持续推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把心理健康知识融入大学生日常学习生活,着力提升全院学生心理素养,护航学生身心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