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第二届教授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4-01-08浏览:11设置

15日下午,我院第二届教授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301会议室隆重召开,院党委书记薛深、院长曹典顺及学院第二届教授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薛深主持。

薛深书记首先通报了第二届教授委员会成员产生的过程。他说,新一届教授委员会是经过学科推荐、党政联席会议讨论、教职参与酝酿以及全体教师参与投标最终决定的,既体现了教授的学术影响力和群众认可度,也考虑了教授的年龄结构与学科结构,具有较好的代表性和较强的履职能力。紧接着,薛深书记主持了教授委员会主任的选举工作。与会委员采用无记名投票选举的方式,选举了刘礼明教授担任第二届教授委员会主任。会议审议通过了学院第二届教授委员会秘书,决定建立教授委员会办公室。

刘礼明教授作为第二届教授委员会主任发言。他对学院全体教师及学院党政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将与全体委员一道主动承担责任,与全体教师协力同行,努力学习兄弟学院及上一届委员会工作经验,切实发挥好教授委员会的带头作用,为学院整体事业的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其他成员就履行责任、承担义务、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表意见与建议,并表明愿意为学院服务、贡献自身力量。

随后,院长曹典顺教授发表了讲话。他指出,教授委员会换届工作对于学院学科建设、人才交流等方面有重要作用,新的教授委员会组成合理、学科分布均匀,在学术的权威性、示范性和引领作用方面均有很大的提升。

薛深书记最后作总结讲话,他强调教授委员会的成立是依据学校章程推进教授治学的有效途径,是推进完善学院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的需要。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教授委员会坚持学术为“本”,主动参与学院相关工作,着力推进学院建设与发展;二是希望教授委员会正确运用评议审议权力,切实履行职责,积极发挥咨询建议作用;三是希望教授委员会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弘扬优良师德师风,为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奉献热情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