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 翠

时间:2020-07-25浏览:1454设置



一、基本情况

  王翠,女,1976年生,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情感教育和道德教育。现为江苏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学科教学论教师。

二、科研与学术成果

  主持的基金项目有:

  江苏省普通高校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公民道德生活生成论”,已结题;江苏省哲学与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全民阅读的时代阐释及实践路径研究”,已结题;主持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教育部重点课题“社会分层与流动视阈中留守儿童情感教育研究”,在研;参加2014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度凝练与传播、认同对策研究”,承担子课题“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同的多维机制研究”,已结题。

  在《孔子研究》、《东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理论视野》、《教育评论》等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十余篇,代表作有:孝文化的历史回眸与当代重塑,《孔子研究》CSSCI;社会主义公民道德建设—基于政府责任的视角,《东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CSSCI;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认同的实现路径,《理论视野》CSSC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