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主题教育辅导报告会

时间:2023-07-01浏览:436设置

6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分测中心100会议室举办了以中国式现代化百年探索和实践经验为主题的辅导报告会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德山教授应邀作报告。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孟召学主持报告会。

杨德山教授围绕“现代化”这个主题,从封建主义式的、资本主义式的现代化在中国是行不通的,实现社会主义工业化,“四个现代化”目标“两步走”战略规划,“中国式的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里程碑意义与理论体系及实践经验等六个方面,全面系统地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百年探索和实践经验,使老师和同学们受益匪浅一场精彩的主题教育辅导课,也是一次优秀的思政课示范课,激励着师生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素养。

孟召学部长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中国式现代化具有重大理论与实践意义,杨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数据详实、条理清晰,既有历史的广度也有现实的纬度既有思想的高度也有理论的深度为建设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队伍提供了强大的理论滋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