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爱蕴

时间:2017-05-04浏览:2781设置

梁爱蕴,女,1974年8月出生,安徽萧县人,江苏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研究生学历,教育学硕士。主要研究方向:德育理论与实践研究。自参加工作以来,多次获得校级奖励:2011年被评为毕业论文优秀指导教师和教育实习优秀指导教师;2005年和2011年度分别获得徐州师范大学校先进工作者称号。

教学情况:自2004年任现职以来,主要承担了本科生和教育硕士的一些课程的教学工作,并担任本科生的论文指导工作。主讲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政治学科教学论》和《思想政治教育测量和评价》等课程。

科研情况:自任现职以来,在核心和省级刊物发表论文10余篇,并主持和参与了一些校级和省级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的调查和论文撰写工作。

(1)“道德智慧:德性的标尺”,《理论与改革》(CSSCI来源刊),2012年第1期。

(2)“孝德教育是德育的回归与扩展”,《教育与职业》(中文核心期刊),2011年第17期。

(3)“当代大学生消费道德探析”,《教书育人》(高教论坛),2011年第11期。

(4)“关于当代大学生诚信问题的思考”,《河南教育》(高校版),2011年第12期。

(5)“对我国高校创业教育的新探索”,《黑龙江教育学院学报》,2011年第12期。

(6)“幸福:德育的必要条件”,《牡丹江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0年6期。

(7)“孝育:回归本真的德育”,《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0年第6期。

(8)“孝育:大学德育的回归与提升”,《煤炭高等教育》,2005年第4期。

(9)“论教师的谈吐礼仪”,《教育与职业》,2005年第17期。

(10)“教师情感—教学的灵魂”,《徐州工程学院学报》,2005年第12期。

(11)主持徐州师范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金课题《幸福观视阈下大学生社会公德教育研究》,项目批准号:11XWB12。

(12)参与徐州师范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金课题《高师院校工科发展研究》的资料搜集与撰写工作,项目批准号:04XWB53。

(13)参与江苏省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重点课题《中国传统道德的当代价值》一书的资料收集与部分章节的撰写工作,项目批准号:01SJa71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