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研读会党史学习教育阅读马拉松顺利举办

时间:2021-05-11浏览:672设置

喜迎建党百年,品读红色经典,铭记峥嵘岁月。为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大学生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深入理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研读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选取《中国共产党简史》为学习文本,在16号楼302教室,举办了首届阅读马拉松。在阅读百年党史中,提升理论修养,传承红色基因。

活动伊始,社团指导老师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系管秀雪主任应邀致辞并发令开“跑”。这是一场专注和意志力的挑战,他们要连续3小时全身心投入党史阅读并撰写相应的阅读感悟,然后在5分钟内完成21题的党史闭卷问答,才能挑战成功。伴着书香学党史,以笔述心感党恩。所有参赛的同学结合阅读《中国共产党简史》,把对党的抒情和思考述诸笔端,将阅读心得撰写在纸上,一笔一划中书写出担当使命。最终,参赛的27位同学全部顺利完成了本次阅读马拉松。

本次活动有效推动了马院同学认真研读党史,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党史学习教育是一场没有终点的“马拉松”,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研读会将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