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恩富教授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时间:2021-04-30浏览:460设置

2021年4月24日下午3:30在16#302报告厅,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程恩富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在中外革命和建设中形成十大马克思主义观”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岑红教授主持。

程恩富教授分别从创发主体层面、学术内涵层面、社会功能层面、人民福祉层面、价值观层面和国际交往等六个层面详细论述了如何从更多的视角来重新定义马克思主义,以回应社会上对马克思主义存在的困惑。同时,程教授认为马克思主义的整体性研究应该围绕定义性、综括性、统一性、层次性、发展性等13个方面展开。程教授指出作为马克思主义后继者主体之一,我们更应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坚定“为人民做学问”的信念。程教授还就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前沿问题,从自身的经历出发向大家提出了一些治学的建议和期望,强调在新型文科建设的总要求下,马克思主义工作者应该做到为人民信马,为社会信马,为实践学马。

程恩富教授的讲座高屋建瓴、深入浅出,为同学们全面认识马克思主义开启了多扇学术视角。报告最后,岑红副书记对本次学术报告做了总结,并向程恩富教授为马院师生带来的精彩报告表示衷心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