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与机关十八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对学习研讨

时间:2021-04-23浏览:494设置

4月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与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机关十八支部)在16号楼302结对开展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 专题党史学习教育。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王本贤、研究生院副院长黄海涛,两个支部的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专题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韩洪政主持此次活动。

学习研讨会上全体党员观看了情景宣讲《誓言无声》《一生守望一世情》,领会了革命英雄钱树岩即使身处黑暗但矢志不渝的信仰和初心;感悟了青年战士王玉德坚定投身淮海战役、妻子李凤兰一生守护小家支援战役的坚定信念。支部党员代表就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就自己在会前的学习情况、学习内容、学习体会展开了分享和讨论,大家深刻的感受到共产党百年征程的波澜壮阔,百年初心的历久弥坚。研究生工作部王本贤部长对大家的学习态度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他强调,我们要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根据实际制定学习计划,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更要站在民族复兴高度上学习党史,知行合一,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与会党员纷纷表示,结对学习研讨有利于党史学习教育思想的碰撞与交互,今后两个支部将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