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警钟长鸣,文明发人深省——马克思主义学院20马11班主题班会

时间:2021-04-23浏览:431设置

为提高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普及安全知识;树立校园交通秩序意识,倡导文明健康有序的出行方式,打造平安和谐校园。4月19日下午14:30,马克思主义学院20马11班召开了“安全警钟长鸣,文明发人深省”主题班会,校长办公室主任王作权老师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班会采取了“接力讲”的方式,由班级三位同学分别围绕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校园交通秩序三个方面进行科普和宣传教育。同学们结合自身经历,列举了日常生活中的安全隐患,呼吁大家树立正确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班会内容深入人心、氛围轻松活泼,赢得了阵阵掌声。



班会最后,王作权老师围绕“学校为什么动员大家召开此次班会?”、“如何加强广大学生对安全问题的意识?”、“学校现实状况和安全措施是什么?”三个问题展开,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个维度对安全教育进行了更深入透彻的解读和分析。同学们对安全有了更深的理解,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遵守学校相关规定,时刻提醒自己做好安全防范。